(台大工學院  哲人小徑)

最近在某處荒蕪大地上看到至少像是生命的東西,那也許是一棵枯樹,斑駁的樹幹上長著小小的綠葉。
這棵樹就是朋友的部落格,很美的一棵枯樹呢。
許久以來,我經常抬頭看這棵枯癯的樹,就這樣仰頭看著。就像以前幫人家數算樹上的渡邊氏長吻白蠟蟬,仰望很久脖子很酸眼睛快瞇起來時,卻忽然眼睛一亮,看到一個小小的生命跡像在樹梢晃動著。
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只好用照相機的方式記錄下來。在這裡,我的這塊部落格版面,底片是「複製鍵」,相紙是「貼上鍵」。
朋友的部落格這樣寫著:
【年初一的窗外
枯 矍 已 久 的 九 重 葛 已 然 復甦 青 嫩 的 葉 子 在 春 雨 中 兩 個 女 兒 都 想 學 藝 術 呢 這 是 學 建 築 的 已 逝 的 舅 舅 在 遠 方 的 呼喚 所 致 罷 昨 晚 告 訴 她 們 如 果 不 是 因 為 妳 們 的 母 親 我 就 是 狂 風 中 的 落 葉 呢】
閱讀這樣的文字,是不是像安妮迪勒在汀克溪畔的朝聖者所說,
「我向來堅稱倘使你看得夠仔細,你可以『看見風』—那種在高空疾馳,且模糊,難以辨識,細微的碎片」?
這位老友真幸運,沒有成為狂風中的落葉。
我好像沒那麼好運,我跟他的境遇相似,但我總覺得自己是狂風中的頭皮屑。
然而就像台大水生池旁的隨風亂舞的柳絮,朋友的部落格「readingtheruins」已不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zonlee 的頭像
    youzonlee

    youzonlee的部落格

    youzo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