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百人、就算一人也好,請教教我,我想救這塊土地上的人 --- 文部省科學大臣

 

  總理大臣開完『未來全國疏散預測會議』後回到首相官邸,路上,他從車窗瞥見一對臉上掛著幸福表情的新郎和新娘
  我的責任是什麼?他低下頭,想到才將滿三週歲的孫女

   多年前921過後不久我和一個很優秀的寫手米果構想了一本書描述地上和地底下兩個倖存者靠著數據機的對話『Dear Mimiko』(新新聞出版)那時感覺人類對付世紀大災難的武器光是科學和組織是不夠的真正唯一自救救人的可能僅存在於「こころ」-- -- 心
   
 我曾在日本生活四年,那是一個國民有尊嚴的國家
 但是無論如何,大海嘯襲來時那一剎那,身為人類的一員地球的一份子,倖存的我們,在下一刻災難來臨之前總也想說「千人、百人、就算一人也好,請教教我,我想救這塊土地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zonlee 的頭像
    youzonlee

    youzonlee的部落格

    youzo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