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十夜 by夏目漱石

[第一夜] 李友中 譯

做了這樣的夢
我坐在女人枕邊,她溫柔說:我將要死了
長髮女人伴著柔美的臉龐,蒼白泛出血色,怎麼也想不到--
女人溫柔而堅定地:我將要死了
我俯視著她:是嗎,你將要死?
女人睜大雙眼凝視我:是
望著她深邃的瞳孔,我暗想:是真的嗎?
過一會,女人又開口:我死後,請將我安葬,以貝殼挖坑,星塵為墓碑,請在墓旁守候我回來,太陽升起又落下,你能為我守候嗎?

我沈默點頭
女人忽然提高了聲音:請守候一百年,請為我守候一百年!
從她的黑色瞳孔我看到自己的倒影,女人閉上眼,淚水順著長長的睫毛流出來
她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zonlee 的頭像
    youzonlee

    youzonlee的部落格

    youzo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